饴饴和弥弥和李

wb:Mooncak_月餅

抽口你的烟 第四弹

抽口你的烟(未完)

(9)

小聪和小马坐在咖啡厅里,一高一矮两个小孩握着甜品匙聊天。

“你师傅。。。”

小聪欲言又止。

“我师傅直的。”

小马一针见血。

“哎呦。”

小聪抱头,往沙发后面一靠,皱眉搓脸。

“我就知道———”

“不过。”

小马从对面小沙发上直起身子逼近小聪。

“自从你找他修车,他倒是天天刮胡子了。”

“什么意思?”

小聪拽住小马的袖子。

“细细说来。”

“就是。。。我师傅这个人,平时有点这个。。不修边幅,你发现没?”

“发现了。”

小聪点头。

“不过我就喜欢他不修边幅的地方。”

小马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小聪,接着说:

“他最近在店里照镜子的频率明显上升了。”

“而且每天早上来的时候下巴都很干净。”

“他有一次还问我:你们二十出头的小年轻喜欢吃什么零食啊。”

“我说别买瓜子茶糖,买点果冻薯片麻辣王子。”

“我收到了。”

小聪点头。

确实是,有一次经过菊池店门,菊池拦下自己递了一大袋零食,不过说是老顾客给的,他自己不吃。

“你看看!”

小马用食指点点桌面。

“这不是追小姑娘用的手段吗?”

“最重要的是!”

小马清清嗓子。

“他现在不在抖音刷美女了。”

“他改刷男的了?”

“哎呀不是!”

小马缓缓摇头,嘴边露出一抹微笑。

“他翻来覆去地看你朋友圈。”

咣当一声,小聪的咖啡杯倒了,没喝完的半杯咖啡撒了一桌子,小马忙拿面纸去擦,小聪抓住小马的双手:

“再说点!”

“你不是上班经过我们店吗?到点了你不来他老从门口探出头看,要么就捋捋头发,要么就双臂抱在胸前。”

“据我观察,原来我们店偶有女顾客光临的时候我师傅才这样,他可能觉得这样自己比较男人比较帅。”

“他还在抖音收藏了双人情侣蛋包饭怎么做!”

“就像这样”

小马以蛋糕盘代替蛋包饭,拿着糖包代替番茄酱在空中比划起来。

“一人挤心形的一半。”

“呀—————”

小聪拍手叫起来,咣当一声又把咖啡勺撞地上了。

“好害羞哦!”

小聪捂脸,弯腰去捡咖啡勺。

不过下一秒又恢复了正常。

“说不定不是想跟我做。”

“聪哥,为了你的幸福,你可不能轻言放弃,可以试他一探。”

小马正色道,马军师上线了。

(10)

小聪居然约自己出去玩,菊池在家里百思不得其解。

自己的生活枯燥无味,除了修车还是修车,怎么好能陪小孩去游乐场呢。

菊池盯着手机上的消息犹豫,不是不想去,是怕去了一下子暴露出代沟来,两个人多尴尬。

小聪过了一会儿像看出他的顾虑似的发来一条:

“哥你放心,我给你安排的项目,老少咸宜!”

周末的大中午头,菊池在店里的躺椅上睡着了,小聪来找小马会和,两人在店外的墙根儿旁接头,整得跟地下党接头似的,一人手里握着一瓶爽歪歪。

“你哪来这么个东西,这不小孩喝的吗?”

小马边说边吸溜一大口。

“你师傅买的。”

两人边喝边聊。

“进展到哪一步了?”

“都办妥了,你师傅已经答应,万事具备,只欠这个。。。”

“鬼屋。”

“对,到时候看见NPC了你就嗷一嗓子往我师傅身上一扑,跟那个古装剧里病弱的妃子似的,然后你就以害怕为由拽着他,薅住他,他不推你,我看你俩八成有戏。”

“小马。。。你说这算不算性骚扰啊。。。。”

小聪咬咬爽歪歪吸管,皱着眉头说。

“当然不算,我师傅直的。”

小马义正言辞,小聪怎么琢磨怎么不对劲。

一咬牙,豁出去了,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周末咱俩就见分晓!

小聪握拳挥了挥手。

“Cheers,wish you success!聪哥!”

小马举起一瓶新的爽歪歪,拽出一句洋文。

两个小孩一拍即合,一板爽歪歪一会儿全喝完了。

(11)

“你真要在这玩?”

菊池把玩字咬得很重,排队的人拥拥挤挤,菊池把小聪护在身前给他空出一块地。

“对,就在这,玩。”

小聪的表情很坚定。

“我要练胆。”

菊池突然有一种孩子长大了的老父亲般的欣慰。

一会俩人排到队伍前面,菊池抬头一看,好家伙,还是行尸走肉主题的,出口一会儿跑出来一个游客又一会儿又跑出来一个,跟身后有人撵似的。

菊池开始想要是自己和小聪走到最后小聪吓得跑不动怎么办。

我把他扛起来跑?

不行,那会压到胃,一会小孩恶心吃不下饭怎么办。

那公主抱?

不成不成,万一小聪觉得我性骚扰他怎么办?

夹在嘎吱窝底下揣着走?

那也不成,小聪个头有点高了,也就老家的小孩能让自己这么嚯嚯。

菊池想着发现他俩已经一路检票入场了,小聪站在门口紧紧拽着自己的衣角。

“咱们走,不玩了?”

“不走,不进鬼屋非好汉。”

小聪挺胸抬头地进去。

菊池就跟在他后面,一开始也没什么吓人的东西,一些喷漆在墙上留着骇人的话,什么救救我死到临头之类的,做得不太逼真的内脏零零散散在角落里放了一堆,假电梯门探出几个僵尸的脑袋,电动的程序看起来很机械,嗷呜嗷呜的,菊池逮住一个给丧尸来了个脑瓜崩。

他们继续往里走,穿过一片透明软门帘,小聪刚一迈步,旁边箱子里跳出一个NPC。

菊池还没看清长啥样,小聪嗷的一声窜出三米远,NPC从箱子里爬出来,幽怨地声音3D立体环绕在俩人一鬼耳畔:

“吃了你。。。”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NPC还挺负责,他看谁害怕冲谁去,前面是一条狭长的走廊,NPC向小聪逼近,小聪一边尖叫输出一边往走廊尽头跑,离菊池越来越远,菊池一看你俩跑得挺快啊,就在后面追,后面的游客都看呆了,组队这俩人挺会玩啊,一个被鬼追一个追着鬼跑。

走廊的尽头是死胡同,NPC居然还没走,小聪看着那张血肉模糊的橡胶面具,黑色的袍子伸出一双枯手就要抓住自己,他突然福至心灵,对着鬼颤抖地拍拍手道:

“小耳朵,听老师,小手手,放下来,排排队,去食堂,看谁做得最好!”

NPC愣了一下,小聪心想被我应该震住了吧。

菊池离老远看见NPC摇摇头走了,他问小聪跟鬼说什么了,小聪说这是秘密。

他正强迫自己冷静下来想想此次行动的任务,马军师有云,患难见真情,不知道菊池患难没有,反正自己患难了,他要等到一次下次NPC扑脸的机会,一次成功。

菊池跟小聪沿着路线图一路走着,没想到真的没有NPC扑脸了,小聪想这不完蛋了还怎么实施计划,菊池想太好了别真把小孩吓坏了。

俩人走着走着都看见出口了,还是一条很长的通道,远处有白白的亮光。

对不住了,马军师。。。你交给我的任务我完成不了。。。我的幸福就看天意了。。。

小聪在嘴里默念,突然他感觉有人拍了拍自己的肩膀,一回头,一张荧光的鬼脸正瞪着自己。

“我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小聪本来走到菊池后面了,鬼一来他推着菊池往前跑,菊池也懵了,一半是被小聪的尖叫吓得,一半是这个黑暗的环境加上瘆人的音乐确实太身临其境了,他往前跑了一会感觉后面推推自己的小手怎么没了,聪呢,他就要回头看。。。

突然他感觉有什么东西跳到了自己背上,好沉重,扯着他往下走。他回头看,荧光鬼脸的NPC还在,但是不追他俩了,停下来歪着头看自己,小聪不见了!

菊池左顾右盼,真的没有小聪,漆黑的通道里伸手不见五指,他感觉有人扼住了自己的喉咙,自己就要窒息,他想起老一辈说的什么人背小鬼,锁喉索命,短短的几秒,菊池把自己看的民间鬼怪故事在脑袋里紧急集合全想了一遍。

他看见前面出口的亮光,求生的本能努力挣扎着向前跑去。。。他感觉身上越来越重。。。。有什么东西抽打着自己的大腿。。。他马上要被勒死了。。就要窒息而亡。。。。

太阳下,菊池气喘吁吁地跑出来,嘴里念叨着:

“鬼。。。有鬼。。真的有鬼。。”

他摸摸脖子,上面是一双冰凉的小手,小鬼的手是看不见的,只能摸到,对吧。

好可怕好可怕小鬼退散不要掐死我我还没对象我小弟还没找到我要找我小弟啊啊啊啊啊

他心里打着鼓低头,看见一双熟悉的手,上面还拴了条彩绳。

“哥你摸我手干什么?”

“嗯?”

菊池听着这熟悉的声音迟钝了两秒,发现自己是一个大傻逼。

小聪从菊池背上跳下来。

“不好意思啊哥,太害怕了,还把你裤子给你踹脏了。”

他拍拍菊池的牛仔裤,菊池发现自己大腿上全是小聪蹬的鞋印子,他跑去洗手间照照镜子,脖子勒出一道红印。

他有一种劫后逢生的喜悦,当然了,他不能把这样的糗事告诉小聪。

他决定以后再也不带小聪来鬼屋了,阴气太重,人容易产生幻觉。

(12)

“你手上的彩绳挺好看的。”

菊池和小聪在鬼屋九死一生后来餐厅吃饭,菊池吃着吃着停下,指了指小聪的手腕。

小聪此时正在在艰难地跟牛排战斗。

“这个?琪琪小朋友自己做的。”

“挺厉害吧。”

小聪弹弹手上的彩绳,其实并不算精致,几根麂皮绳缠绕在一起,连接处挂了一颗小星星。

“手工课的作业,她问我坚持吃早饭一个月能不能让我带着她做的手链,我说完全可以。”

“这样啊。。。”

菊池听了点点头,把切好的牛排放进小聪的盘子,然后郑重其事地放下刀叉。

“小聪老师。”

菊池把手摸进皮夹克的口袋,掏出什么东西放在小聪面前。

“我已经坚持吃早饭两个月了。。。。。

“所以。。。。我能不能也把这个戴在你手上。”

菊池摊开手,手掌上躺着一个系着蝴蝶结的缎面盒子,他把蝴蝶结打开,里面是一条手链。

“我路过商场看见了这条手链,觉得很适合你。”

菊池把手链拿出来,捏着细细链条的两端小心翼翼地抬高小聪的手腕戴在上面,挂上卡扣,他挑挑眉,满意地看了一眼小聪,等待他的肯定。

“我品味还不错吧。”

小聪抬起手臂,仔细看灯光下上面的细闪,像如梦如幻的仙境里仙女洒下的光点。

他抬高的视线让他同时注意到菊池今天带的耳环。

一样的颜色,相近的款式。

菊池察觉,不自在地摸了摸耳朵。

“是一套的。”

小聪听到自己内心万花同时盛开的声音,春天到了,他的心中逐渐出现一座馥郁芬芳的鲜花园,好多好多只小鸟在里面叽叽喳喳的齐声歌唱。

菊池正趴在桌上跟他一起欣赏自己买的手链,他的头枕着胳膊,跟小聪一样趴在餐桌上,两个人的呼吸这样近,小聪抬手逐渐靠近菊池的面颊,摸摸菊池带着耳环的耳垂,软软的,他从他的耳垂摸到耳廓,用手指描摹那里的形状。

最后他的手回到菊池的耳垂,菊池的耳环居然带着温度,是暖的,菊池的温度从他的变得粉红的耳朵传递到这一片小小的金属环上,又被聪捕捉到。

他想回去告诉马军师,不用再战斗了,他们的任务也可以告一段落了。

因为对手已经不打自招了。




笔者的话:

此时正在通往西方极乐世界的贵志be like:

嗯什么b动静?什么扼住喉咙?哪呢?又谁啊给我瞅瞅?

评论(8)

热度(25)